網頁

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

【SD】反響 (20)

天雲の
外に見しより
我妹子に
心も身さえ
寄りにしものを

天雲外遙遙
一見時,我心身
即被你吸引,
妹子啊--
直至此際!

木暮鎖上圖書室大門,在長桌另一側坐下,與他相對而坐的是籃球隊的正副隊長,球隊主力的控球後衛與小前鋒。

「木暮老師,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兩名有禮的學生雙手規規矩矩搭在膝上,彎身向木暮行禮。

「今天練球還好嗎?」

「很好。」兩人在簡短的回答後陷入沉默,欲言又止的模樣顯得侷促不安,最後是由副隊長先開口,「老師,謝謝……幫我們保密。」

木暮早在兩人開口說想與他商談的時候就已猜到來意,雖然學生時不時會找他請益戀愛煩惱,但不經意目擊兩個男孩的祕密約會還是第一次,他整個下午都仔細推演可能的問題,該如何回應才不會有失偏頗。

「這是我該做的,學校並沒有禁止談戀愛,加上你們也沒有影響到成績和球隊表現。」

如果不是前幾天木暮不小心在圖書室撞見了那一幕,他甚至沒意識到球隊裡正上演著不為人知的戀情,畢竟隊長與副隊長經常共同處理社團事務,交情深厚是自然,高中時他與赤木也是這樣一起管理球隊的。

「老師,會覺得我們很……奇怪嗎?」

「你們喜歡籃球,會覺得喜歡打棒球的人很奇怪嗎?」木暮雙手交握,語氣平和的拋出一個問句,與他對坐的兩個學生一起搖頭。

木暮曾經也想過自己是不是很奇怪,當高中初次意識到自己對三井有異樣的感覺時,他困惑了非常久,他以為那是好朋友會有的感受,可是說起好朋友,赤木與他從國中開始的情誼更加深厚,他見到赤木不會緊張,不會有渴望親近的感覺,進球時他與赤木胡亂拍打對方身體的任何部位都再自然不過,然而三井只是跟木暮擊掌或勾肩,都會讓他心跳加速。

木暮一度很惶恐,自己喜歡的對象可能是三井,應該去醫院接受治療嗎?這是能治療的事情嗎?三井會不會因此討厭他?萬一被知道,球隊的大家會不會疏遠他?滿腹心思的木暮誰也不敢透露,暗自揣著這個秘密度過最後的高三生活。

如果那時有人能坦然告訴他,喜歡男生沒什麼大不了的,也許他當年會多一點勇氣誠實面對自己。

「只要是認真的喜歡,都是好事。就像你們練球一樣,會有辛苦的地方,但再辛苦都不會讓你們放棄打籃球的快樂。」木暮靠上椅背,笑容和煦的像窗外陽光,他看著表情豁然開朗的兩個孩子,至少,現在他明白的比他們多,還能為迷惘的年輕靈魂做點什麼。

「木暮老師,非常謝謝。」

目送兩人提起背袋的身影,木暮放下心中的大石,「時間不早了,回家小心!」

入秋後夜晚天氣變涼許多,晚餐後三井捧著木暮沏好的熱茶暖手,他慎重考慮是否要搬到車站附近,最好能找大一點的公寓跟木暮一起住,木暮總是以單人床太小為由趕他回自己的住處睡,但冬天正式來臨後,騎車吹風會是相當難捱的一件事,他可不想要一個人在冬夜還得孤單的騎車回家。

「今天很忙嗎?」三井放下茶杯,用溫熱的掌心罩住木暮雙手,身子一倒把頭靠上木暮肩頭,木暮已經習慣三井在家時歪斜的坐相,任由他賴在自己身上,絲毫不受影響。

「嗯,好幾個學生來問問題,考試也快到了。」木暮仔細保管著兩個孩子交付他的秘密,誰也沒有說,一如他珍視三井般的小心翼翼。

「木暮,」三井蹭蹭木暮的肩窩,用力深吸一口他身上沐浴後淺淺的香皂味,「你會不會覺得……跟我在一起很無聊?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會不會覺得跟我在一起很無聊?」三井握住木暮的手不自覺緊了緊,好幾次他聽著木暮與其他老師聊起知名作家出版的作品,發現那道話題的距離他無法跨越,「我沒有辦法跟你聊你喜歡的興趣,像是你喜歡看的書。」

木暮從三井的掌心抽回自己的手,輕輕覆上三井的髮頂,「那三井跟我在一起會覺得無聊嗎?老是看一些沒什麼樂趣的書。」

「不會,永遠都不會。」三井伸長手用力環住木暮的腰,大有一副別想要他放手的架式。

「我也不會哦。」木暮輕笑了一聲,他想起來了,大概是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時聊到的暢銷書,三井這陣子在他的住處都會順手拿起來翻閱,只是每一次都看到睡著,書籤永遠停留在第一章,雖然有點笨拙,但三井很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多了解他一些,光是這份用心就彌足珍貴,「三井比我書櫃裡任何一本書都還要好看。」

「那你以後不用看書,看我就好了。」三井抬起頭,炯炯有神的雙眼直勾勾盯著木暮笑瞇瞇的雙眼。

「一直都在看啊。」

從初見時的仰望,來到此時此刻相互凝望,他的眼中,始終只有獨一無二的這一顆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