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

【SD】黑狼與白兔

#三暮三

#萬聖節黑狼獸人與白兔獸人趴囉

從前從前,在遙遠遙遠的湘北之森,住著許多不同族的獸人。

獸人是同時具備獸態與人態的生物,壽命約八十至一百歲,獸人在嬰兒期是純獸態,五歲左右的幼獸會開始學習如何轉化為人態,年滿十八歲的成年獸人,基本上可在獸態與人態間來去自如,然而在身體虛弱或遭受生命威脅時,本能會驅使他們化為獸態直到危機解除。

現代獸人已發展出和平的文明社會,不再像遠古獸人相互廝殺,甚至異族獸人通婚的狀況也相當普遍。

木暮在被窩裡伸個大懶腰,抖抖頭上的白色長耳,一邊摸索床邊的眼鏡戴上,準備起床上山採藥,即將滿十八歲的木暮是白兔族獸人,出身醫師世家的他也以醫師為志,在自家醫院實習,秉性溫厚又善於傾聽的木暮很受患者歡迎,雖然還不具備正式醫師身分,也經常有鎮民指定由他看診。

這天是休診日,木暮盥洗完畢後背著竹簍出門,為了研究藥理,他在閒暇之餘也會四處採集稀有藥草,清晨的森林籠罩一層薄薄霧氣,他在岩石的縫隙間採集了幾株植物,走著走著竟嗅到空氣中飄來一絲不尋常的血腥味,木暮豎起耳朵,聽見東邊樹叢後傳來低沉的哀鳴聲,放輕腳步循著聲音來源走去,遠遠看見一匹黑狼趴在樹葉堆上,左腿有一道傷口正在滴血,木暮一驚,連忙跑過去。

「你沒事吧?」

「不准靠近,小心我吃了你。」黑狼露出尖銳獠牙威嚇木暮,木暮平時努力學習醫理外,也認真研讀各族獸人的習性,以利在看診時貼近不同族患者的需求,木暮深知不安時虛張聲勢是黑狼族的本能,所以他並不害怕,木暮在黑狼身旁蹲下,從竹簍中選出幾株藥草。

「你受傷了,傷口要治療才行。」

「滾!少多管閒事,小心我吃了你這隻兔子。」倔強的黑狼口氣依舊凶狠,他可是堂堂黑狼族,受傷是家常便飯,狼子漢大丈夫連這點小痛都忍受不了就太可笑了。木暮置若罔聞,自顧自按住黑狼滲血的傷口,突如其來的刺痛讓黑狼發出一聲嚎叫,情急之下咬了一口木暮的手臂,牙尖劃破他柔嫩白皙的肌膚,但木暮沒有因為疼痛而收手,依然堅定的替黑狼壓住傷口止血。

「抱歉,弄痛你了吧?」木暮空出的另一隻手撫上黑狼大頭,特別在耳根處輕輕揉了幾下,書上說這是大部分黑狼都會喜歡被撫摸的位置,黑狼瞇起眼睛,喉嚨發出呼嚕呼嚕聲,雖然非常不想承認,但是這隻白兔獸人摸得他好舒服,彷彿要在充滿魔力的指尖下融化,更重要的是,黑狼非常喜歡白兔獸人身上的藥草香,黑狼族對於氣味格外敏感,氣味第一印象往往決定了對方是什麼層級的朋友。

「止血草的效用只有一天,明天要換新鮮的藥草,連敷三天就可以痊癒了。」木暮嚼碎藥草仔細敷在黑狼的傷口上。

「明天早上,我在這裡等你。」黑狼動動左腿,包紮之後疼痛感確實減輕不少,因傷口發炎而低燒的身體感覺也逐漸恢復力氣,看來這隻白兔獸人還蠻有一套的,可惜還沒有辦法馬上變回人態。

「咦?」木暮動動頭上的耳朵表達疑惑。

「是你硬要幫我治療的,難道你不應該負責換藥換到好嗎?」黑狼要讓這隻白兔獸人知道隨意招惹黑狼的後果,沒有人可以在摸過黑狼的耳朵之後,若無其事的閃人。

「這裡換藥不方便,」木暮從口袋中掏出一張名片,「明天你到鎮上的木日醫院,掛號時說要找木暮公延就可以了。」木暮答應得爽快,絲毫沒有發現黑狼的小心思。

黑狼叼住名片搖搖晃晃站起身,縮著左後腿一跛一跛走著,木暮默默跟在一旁走著,猶豫半晌還是忍不住開口:「黑狼君,請讓我抱你回家吧,你的膝蓋需要休息,這是來自醫師的建議。」

「蛤?就憑你跟豆芽菜一樣的身材?」黑狼挑眉,以審視的目光將木暮從頭看到腳,他才不信這隻瘦巴巴的白兔獸人有多少力氣。

「失禮了。」木暮沒等黑狼答應,一手穿過黑狼胸前,另一手托高臀部將他抱起,整套動作流暢迅速,「黑狼君,請為我指路吧。」

「喂喂喂喂喂--」黑狼沒有預期木暮會突然抱起他,忍不住想掙扎。

「嘿,別動,沒事的。」木暮摸摸黑狼安撫他的焦躁,「為了治療需要,我可是有特別鍛鍊過,再抱更重都沒問題喔。」木暮踏出的步伐非常穩健,再怎麼樣他也是一匹七十公斤的大黑狼,這隻兔子獸人居然走得臉不紅、氣不喘,似乎毫不費力,黑狼在心中默默感到訝異,而且這樣的靠近距離,可以更清楚聞到藥草味中混雜了木暮身上淡淡的體香,是一股令他安心想親近的感覺,如果被這個人一直抱著,他好像也不排斥。

「三町目三號,三井黑狼家,三井壽。」黑狼三井小小聲說出了自家地址,然後又補充,「是你自己硬要抱我的,不准半路抱不動。」

「是是,知道了,會負責把三井君安全送回家的。」

翌日清晨,木暮在診間見到的不是大黑狼,而是呈現人態的三井,木暮閱讀病例與基本資料,三井是知名狼球運動員,左膝原本就有舊傷,這次是在森林自主訓練時不慎撞上岩石被割傷,木暮替他清理傷口重新換藥,順便做了簡易的全身檢查,左側下巴有一道淺淺傷痕,門牙有修補過的痕跡,都是今年在木日醫院就診的紀錄,其他健康狀況良好。

「三井君傷口復原得很好,走路也沒問題,明天再換一次藥就可以了。」木暮推推鼻樑上的眼鏡,提筆在病歷上記錄今日的看診細節,長長兔耳在三井眼前晃呀晃的,非常可愛,好想摸摸看,三井順從內心的渴望,伸手摸上毛茸茸的白色耳朵,沒想到木暮發出一聲驚叫,瞬間變回獸態小白兔。

「咦?」三井不曉得白兔獸人耳朵相當敏感,被陌生人碰到會馬上觸發危機反應變回獸態,這點與喜歡被摸耳朵的黑狼族完全不同,三井僵在半空中的手還捨不得收回,木暮的毛髮細滑柔軟,和自己偏硬的毛髮手感完全不同,但三井敏銳的動物直覺馬上理解他做錯事了,「對、對不起,木暮醫師。」

「呵呵呵,看來我應該在診間貼一張『不可觸摸兔子耳朵』的告示,看診中變回獸態這可是頭一遭呢。」木暮從白袍領口探出頭,「兔族一類的耳朵都很敏感,不是親近的家人或伴侶不能隨便摸,三井君以後千萬不能這樣摸別的兔族獸人。」

「抱歉,因為看起來很可愛,我一時忍不住。」三井的雙眼咕溜溜轉了一圈,木暮醫師說不能這樣摸別的兔族,所以意思是可以繼續摸他的?領悟到這件事後,三井高高豎起狼耳與狼尾,開心的情緒溢於言表。

木暮白兔委婉請三井離開診間,變回人態後會全身赤裸,需要重新穿上人態服裝,不方便在其他人面前進行轉換,木暮重新整裝完成後走出診間,準備打卡下班,沒想到三井還坐在候診區等待他,三井為了表達歉意,堅持要請木暮吃晚餐,木暮推辭無效,最終還是順從三井的晚餐邀約。

雖然肉食獸人與草食獸人飲食習慣相去甚遠,但一起同桌用餐仍然是沒問題的,木暮認真咀嚼盤中的牧草,臉頰兩側鼓鼓的模樣非常迷人,可愛得引起三井內心騷動,他胸口熱得發脹,木暮看起來軟綿綿的嘴唇,嚐起來是不是和他身上的藥草香一樣可口?

草足肉飽後,三井向木暮道別準備回家,奇怪的是,三井已經走了三個岔路口,木暮還是跟他走在同一條路上,三井歪歪頭看著木暮。

「今天可以不用送我回家了吧,你不是說我走路姿勢已經沒問題?」

「順路,我家也往這個方向。」

當三井終於走到家門口時,木暮還是在一旁跟著他,三井突然有點不開心,他是一隻堂堂狼子漢,要也是他保護白兔族才對,為什麼木暮身為一直兔子卻老是表現得比他還有狼子氣概?

「就跟你說不用送我回家,我是黑狼族,不會有危險的!」

「不是送你回家,是因為我住在三町目六號。」木暮指著不遠處的房子,原來他們是同一條路上的鄰居,三井對於這個消息感到非常振奮。

「以後可以找你一起玩嗎?」

「嗯,可以啊,時間還早,要不要來我家喝杯茶?」

「要!」三井舔舔嘴唇,吞了口口水,身後狼尾左右搖擺,顯得很期待。

木暮邀請三井進到自己的房間,渾然不覺自己正在引狼入室,木暮的房間擺滿許多書,收拾得相當整齊乾淨,房裡有和他身上一樣的藥草香。

「木暮身上有個好香的味道。」

「真的嗎?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。」

「為了賠罪,我的耳朵和肚子讓你摸回來。」三井說完後主動撩起衣服,翻肚仰躺對木暮示好,柔軟的腹部是黑狼族最脆弱的部位,翻肚代表把自己的弱點交付對方,是表達親近之意的動作。

「不要緊的,我不介意。」木暮昨晚特地翻書複習了黑狼族習性,因此完全明白三井此刻動作代表的意義,他對於三井的表現感到受寵若驚,木暮將三井的衣服拉好,「小心感冒著涼了。」

「你治好我的膝蓋是很大的恩情,黑狼族是最懂得知恩圖報的,我願意以身相許。」三井拉住木暮的手放在自己頭上。

「這是身為醫師的責任,不用放心上的。」木暮摸摸三井的狼耳,語氣和手勁都非常溫柔。

三井嗚咽一聲,晶亮的黑眼睛蓄滿淚水,彷彿下雨天被遺棄淋到全身溼答答的小狗狗眼神,天性善良的木暮招架不住三井的可憐攻勢,容易心軟的他,於心不忍之下終究是點頭答應了,三井喜出望外,馬上起身撲倒木暮。

「從現在開始,我就是你的伴侶了。」三井大大的狼耳向後倒,變成喜悅飛機耳,黑毛尾巴用力擺動,展示完全藏不住的喜悅。

「咦?不會太快嗎?三井認識我才兩天而已。」

「黑狼族在聞到味道的第一瞬間,就決定了對方會在自己生命中什麼位置,認識兩天才成為伴侶已經太慢了。」三井皺起鼻子,用力嗅了嗅木暮頸間的味道,「我一聞到木暮,就知道你是我的伴侶,而且你摸了我的耳朵,你就要負責摸一輩子,我也會一輩子摸你的耳朵。」

摸耳朵對於白兔族而言,是最直白而赤裸的求婚,三井並不知道自己一番話聽在木暮耳中多有份量,但愛的本能驅使他說出最真摯的告白。

「一輩子很長喔。」木暮微笑看著三井近在咫尺的臉龐;獸人是單偶制,一旦決定伴侶,一生就只會守著一隻獸人。

「我想要現在開始跟木暮有很長的一輩子。」

「在一輩子開始前,我有話想跟你說。」木暮湊近三井髮頂上的狼耳,說得很小聲很小聲,三井靈敏的狼耳卻聽得很清楚,「我喜歡你打狼球永遠不放棄的樣子,我偷偷喜歡你三年了,我努力想成為好醫師,就是為了有一天厲害到可以成為跟你相配的人。」

三井激動吻上木暮的唇,和他想像的一樣可口,不,比他想像的更美味!像棉花糖軟綿綿的口感,有藥草香、有木暮身上特有的體香、還有獸人互相真心喜歡才嚐得出的甜甜香氣,三井不滿足於唇瓣廝磨,他張開嘴輕輕吸舔著,木暮覺得自己像是即將被享用的佳餚。

「三……井,等一下,」木暮從三井舔吻的間隙中逃脫,兩人氣喘吁吁,紅著臉注視彼此,「我覺得好像快被三井吃掉了。」

「大黑狼想吃掉小白兔,」換三井湊近木暮的耳朵,犬齒輕輕咬上白兔軟嫩的長長兔耳,這次木暮沒有再變回獸態,是木暮確認三井成為伴侶的證明,「大黑狼想和小白兔交、尾。」

未來的大黑狼球星與小白兔名醫,從這天起過著一輩子幸福快樂的日子,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