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

【SD】反響 (21)

 あしひきの
山行きしかば
山人の
我に得しめし
山苞ぞこれ

行至山村
遇山中人,
送給我花與
紅葉--啊,
山中特產

--《萬葉集》卷二十:4293

窗外天色微亮,木暮在清脆的鳥鳴聲中醒來,手臂緊貼一股巨大熱源,一個人蓋稍嫌單薄的夏被,此時竟熱到他微微出汗。

木暮拉起被角透透風,然後小心翼翼地翻過身,靜靜看著三井面向他的睡臉,也只有趁三井閉上雙眼的時候,他才敢這麼放心的直視。

真是個好看的人呢。木暮心想。

高一剛開學不久,就已經有女同學在向木暮打探三井的情報,等到高三重新返回球隊,剪去長髮一掃不良少年的形象後,受歡迎的程度更是直線上升,後期成為職業選手,人氣更是居高不下。

木暮朝三井挪近了一點,謹慎地伸出手指,順順三井的瀏海,沿著側臉輪廓來到下巴,拇指指腹溫柔擦過他微微噘起的唇瓣,三井皺眉動了動,木暮稟住呼吸趕緊收手。

等三井安靜下來後,木暮大著膽子又靠近了一點,他能感覺到三井鼻尖呼出的氣息,這樣的距離,不需要借助眼鏡,都能仔細閱讀他的五官。

木暮微微揚起頭,偷偷吻了三井,卻沒想到腰際突然被一雙大掌扣住,他對上三井淘氣帶笑的眼神,瞬間雙頰發燙,臉紅到耳根。

「我……吵醒你了?」木暮心虛躲開那道過於炙熱的目光,逃避似的把臉埋進三井肩窩。

「我很歡迎你每天都這樣吵醒我,更歡迎你隨時親我。」早在木暮翻身時三井就察覺身旁的動靜,他還想賴床,所以無意睜開眼睛,沒預期會捕捉到木暮這麼可愛的偷襲。

「……該起床了。」木暮自動略過三井一早就打翻糖罐的甜言蜜語,掙扎著想起身,可惜三井早了一步出腳,木暮整個人都被困在他懷裡動彈不得。

「親我一下,就讓你起床。」三井捏捏木暮的側腰,長了點肉的彈嫩感讓他愛不釋手。

「剛剛不是親過了?」木暮握住三井在他腰上作怪的手,阻止他逐漸煽情的撫觸。

「不算啊。」賴皮大王三井壽臉不紅氣不喘的反駁。

木暮花了三秒權衡親與不親的後果,考量他們今天的週末行程,他果斷的啄了一下三井的唇。三井覺得意猶未盡,但還是依約放開懷中的戀人,他今天有大把時間可以跟木暮約會,不急於一時。

三井滾到單人床另一側,留戀床單上殘留的體溫與氣味,只要在木暮身邊,他總是能睡得特別深沉。

「該起床囉。」木暮整裝後坐回床沿,拍拍賴床中的三井,三井立刻鬆開手中薄被,自動躺上木暮的腿,雙手再次自動自發環住木暮的腰,「再親我一下我就起床。」

「三井……」木暮露出有點困擾的笑容,指尖搔搔三井髮頂。

「偷親不還嗎?木暮老師,偷東西不歸還失主,太壞了吧。」

「在說什麼奇怪的話。」木暮露出有點困擾的笑容,還是低頭輕輕吻了三井一下,「該起床準備囉。」

三井在集滿三個木暮主動送上的吻之後,終於心滿意足的起床。

兩人在矮桌上用過早餐,合力捏了鹽飯糰,搭上簡單配菜裝成適合遠足的便當,風和日麗的秋季週末,是健行的好日子,難得三井不需要帶隊練球,木暮便主動提議去附近的小山走走。

正逢楓葉轉紅的時節,這座小山並非熱門觀光勝地,來往的遊客不多,不過山徑維護良好,坡度也相當和緩,兩人一路說說笑笑,幾乎沒費什麼力就登上山頂,他們在樹下鋪上野餐墊小憩,拿出早晨的便當與熱茶準備享用。

此時,山徑另一頭走來一隻體型魁梧的哈士奇來到木暮身旁,隨後靠著他趴下,相當有重量的狗頭毫不客氣壓在木暮的腿上,一邊咧嘴拉長舌頭喘氣,圓滾滾的大眼睛十分可愛。

「乖孩子,你跑太快了,主人會跟不上你哦。」木暮摸摸牠的頭,狗狗毛髮打理得非常乾淨,而且看起來格外親人,很討喜的模樣。

「喂,你太主動了吧!」三井伸出手指戳戳哈士奇的腦袋,即使是狗狗也不准霸佔木暮。

「沒關係,很可愛的啊。這隻哈士奇很像三井呢,長得好看又有氣勢。」

「什麼!我才沒有哈士奇那麼笨!笨狗,你躺夠了沒?起來!」

木暮一邊摸著狗狗,總覺得這幕有些熟悉,不久後狗狗的飼主也登頂了,發現自家毛孩非常自來熟跑去交新朋友,連聲道歉,趕緊套上牽繩離開。

木暮看著狗狗擺尾離去的背影,突然「啊」了一聲。

「我想起來了,三井第一次來我家的那天,我夢到了那隻狗狗,一模一樣的毛色。」

「欸?然後呢?」

「不過夢裡只有我自己來爬山,狗狗像這樣把前腳搭在我胸口上,還很熱情舔我的臉,最後因為太重就把我推倒了。」木暮將手放到胸口上,然後笑了起來,「結果醒來之後,發現是三井睡到把手壓在我身上。」

三井聽完木暮的夢境後,伸手覆上他的手背。

「嗯?」

「狗狗把前腳搭在胸口上。」三井湊近木暮的臉頰,伸出舌頭輕輕舔過他的嘴角,「狗狗舔你的臉。」三井搭在木暮胸口的手微微施力,另一隻手扶著他的後腦勺讓他慢慢躺下,「狗狗把你推倒。」

木暮拒絕的話還沒說出口,雙唇已被三井封緘,半晌後才緩緩退開。

「狗狗最愛主人了。」三井抵住木暮的額頭,貼著木暮的唇瓣低語。

樹木們聽見戀人絮語,羞澀的紅了整座山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