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

【SD】たなばた

 #三暮三

七月盛夏,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賽事,湘北籃球部眾人鬥志高昂,安西教練在一旁啜飲熱茶,一派寫意的看著場上揮汗的少年們。

赤木特別緊盯櫻木的動作,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盡量提升門外漢的籃球知識。

「櫻木,回傳完馬上往籃框跑!」

「知道了!掌控籃板球的人就掌握比賽!」櫻木一邊吶喊著一邊直搗禁區,速度飛快。

「櫻木,移動的速度非常好,但要記得籃下三秒的規則。」木暮跑過半場後提醒不小心得意忘形的學弟。

「哼哼,發明籃球的人肯定是怕我這種天才籃板王,才設下這種限制。」

「笨蛋發什麼呆,快補位接球!」赤木忍不住咆哮,這小子什麼時候可以學會好好在場上集中注意力。

「啊啊啊--」櫻木站位太遠,即使全力衝刺也來不及,只有無能為力的慌忙大叫。

三井從發現櫻木衝過頭的那一刻起便守在預備位置,只需移動兩步就能擋下球,展開反攻。雖然平時控球主要是宮城,但隨時綜觀全場狀況、預測可能的失誤、盡力爭取球權,是他在球場上的本能。

然而三井少判斷了一個意外元素,在籃球落地反彈的瞬間,從中線追過來的木暮手一揮,將球撥給宮城。

只有一步距離因而剎車不及的木暮,直接撞上三井胸口撲倒了對方。

「嗚啊--」

「啊--」

三井被壓在木暮身下,木暮的眼鏡在碰撞中不慎掉落,兩人一個抬頭、一個低頭,對視的瞬間三井被泛著水光的雙眼看得呼吸一窒。

「抱歉,可以幫我看一下眼鏡是不是掉在旁邊?」木暮連忙撐起身,以跪姿在原地等待。

「你們沒事吧?」宮城第一個飛奔而來關心兩位學長的狀況。「啊,眼鏡在三井左手邊。」

木暮接過眼鏡重新戴上,借助宮城的力量站起身。

「宮城,謝謝,我沒事。三井呢?」

木暮和宮城同時伸出手將三井拉起。

「我也沒事。」三井轉頭對著學弟機會指導,「櫻木,往籃框跑也要記得盯著球,只要往前站到這裡,以你的速度就來得及救球。」

櫻木一臉凝重的「嗯嗯嗯」點頭後,馬上遭受赤木一記暴栗:「跟你說過多少次,打球要集中。」

「流川,」三井向不遠處的另一位學弟招手,「你原本的站位很好,不過剛剛如果能卡住木暮的反跑,我方可以再多一次進攻機會。」

流川停頓了三秒鐘,回以一句簡短的「嗯」表示理解與認同。

安西教練拍了兩下手:「呵呵呵,三井同學分析得很好。我想今天的練習就到這邊吧,雖然比賽接近了,適度的休息也很重要。」

赤木率領隊員們向安西教練敬禮,做好後續場地整理後宣布解散。

三井在收拾物品時,耳尖的聽見學弟們在討論七夕祭典,明天是祭典重頭戲的花火大會,一旁宮城在努力邀約彩子。

「彩子,明天晚上的祭典有煙火,要一起去嗎?」

「我跟晴子已經約好囉。不如大家一起去吧?想參加的明晚七點見吧。」

彩子不等宮城回應,颯爽的揮揮手離去,一旁櫻木軍團興高采烈的吼叫著:「我們也要一起去!」

「嗚嗚,我只想跟彩子單獨去啊。不管,為了看彩子的浴衣,我還是要去。」宮城迅速關上置物櫃的門,「小靖,陪我去買新衣服。」

「良田,你上個月才買了新衣服。」安田想勸阻陷入戀愛中的好友,可惜成效不彰。人陷入盲目的戀愛中都是這樣子的嗎?

三井目送宮城與安田離開,轉頭發現隔壁的木暮今天似乎花了更久的時間收拾。

「木暮?」

「噢,好了,我在看鏡架好像有點歪。」

「等等順路去趟眼鏡行吧。」

三井還不太習慣被木暮直接注視的感覺,但他很喜歡沒有眼鏡的木暮,少了厚重感與距離感,帶著居家的親密氛圍。

夏日夜色來得慢,兩人走出校門時,夕陽還未沉落地平線。

「木暮明天和大家去花火大會嗎?」

「會喔,赤木和晴子也會去,三井呢?」

「我也會。」三井想盡可能把握高中最後半年的時光,將高一高二錯過的回憶補齊,過去兩年沒有和同學一起逛過祭典。

當兩人從眼鏡行出來,天空已染上墨藍色,夜晚的街道燈火通明,傳來陣陣嬉鬧聲,人潮比往常更多了些。

「這條街就是祭典的商店街,人潮不少呢。」木暮向路邊的指標看過去。

「既然都來了,要不要就逛一下?我有點餓了。」三井隨口提議。

「好啊。」


兩人順著動線前進,木暮在轉角處被迎面而來的女孩子撞上,對方頻頻道歉,臉上寫著少女的羞澀,三井瞥了一眼,皺起眉,揣著木暮的背帶直接走人,不明所以的木暮以為三井是餓了想趕緊覓食,沒有多心。

三井暗忖,這人難道對自己的魅力一點自覺都沒有嗎?木暮各方面都是個常識人,卻在情感方面意外的無神經,不過這樣遲鈍也很好。

「我去年吃過這家炒麵,味道很不錯。」這回換木暮反手拉住三井的背帶。

「哦,來一份,我去對面買章魚燒,等等回來這裡會合。」

「OK。」木暮比出了 OK 的手勢。

或許是練球後的胃口大開,又或者是與對的人一起分食,簡單的祭典小吃也讓人覺得回味無窮,三井吞下最後一口炒麵,確實很夠味。

「三井,等等。」

木暮伸出右手拇指,滑過他的唇畔,下一秒收回手,極其自然舔掉指尖沾上的醬汁。

「沾到了。」

三井覺得花火大會在他腦海中盛大綻放,他心跳失守,卻拿眼前這點燃引信卻一臉平靜的人沒轍。

真是個笨蛋。

「啊,是蘋果糖,好懷念啊!」

三井火速掏出銅板,搶在木暮開口之前向老闆要了一隻,並且塞進木暮手中。

「咦?給我的嗎?」

「嗯。」三井點點頭,揚起的嘴角多了幾分寵溺,木暮大概也不會知道蘋果糖是什麼意思吧。

「謝謝,小時候逛祭典,最喜歡的就是蘋果糖了。」木暮咬下外層糖衣,清脆口感是兒時快樂的回憶,他這才注意到三井只買了一隻,於是將手中的蘋果糖舉到三井唇邊,「要嚐一口嗎?」

就著對方的齒印咬下一口,糖衣在口中咖滋咖滋的,甜膩的感覺在心中滋長。

填飽肚子後,兩人隨意漫步,三井甩甩手,在射擊遊戲的攤位前停下。

「來一局?」

「我不太擅長,你玩吧。」木暮笑著推拒。

三井思考了一下木暮「不太擅長」的真實性,畢竟這位是第一次打街機就贏過自己的超強新手,但身為三分球專家,射擊遊戲是自己的主場,再怎麼說,他可是 shooting guard 呢。

這局打了漂亮的滿靶,回過頭和木暮擊掌。

「好厲害!」木暮崇拜的眼神讓三井有些恍惚,那是高一初識時,木暮每次看見他投進三分球會露出的神情。

「獎品挑你喜歡的吧。」

木暮很快選定了一隻兔子布偶,長耳朵與大眼睛、圓滾滾的尾巴,看起來十分討喜。

「那個……生日快樂,就提早當你的禮物了。」當學弟們討論著七夕時,三井想起木暮的生日也在這個月。

「謝謝你,三井。」

三井看著木暮的笑容,也跟著笑了。

他不確定木暮能否理解他的心思,他好頭痛啊,可是,他願意為這個人的笑容,心甘情願的頭痛,真是無可救藥。


七夕是許願的節慶,在河堤旁立著長長一排笹竹,來訪的遊客都可以將願望寫上短冊,增添幾分節慶氣息,兩人也應景的索取了短冊,不約而同寫下「全國制霸」的願望,一起仰頭看色彩鮮明的紙片隨風飛揚。

「壽。」木暮看著短冊上的署名,突然開口喚了三井的名字。

「欸?」三井的心口在發燙,除了家人之外,從沒有人如此親密的叫過,不知怎地有點害羞。

「是好名字呢。我的名字也有一樣的意思。」

延。公延。他用唇語無聲描繪木暮的名字。

河堤旁有人放起煙火,他的左臂貼上他的右肩,夏夜晚風吹過河面,看滿天光火化成餘波閃動。

這一夜的煙火,不如隔天花火大會燦爛,卻更加響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